杨然

【GGAD】Love and war (六)(巫师邓X人鱼盖)

“是的,我想我有办法救他。”

“但是,阿不思,好孩子,非常抱歉我不能请你进来。”

“哦我知道孩子,尽管如此你也只能在外面等,盖勒特的伤有点特殊。但请相信我,阿不思。”

巴沙特是一位神秘的老妇人,十六年前搬来戈德里克山谷,她友好,和蔼,但很少出门,也几乎没有社交。山谷里知道还有一位巴沙特女士住在这儿的人都很少,更没有人拜访过她。当阿不思抱着盖勒特敲开巴沙特的门,她显得非常惊讶,但还是迅速把昏迷的盖勒特抱回屋里,同时拒绝了阿不思进入。“你先回去吧好孩子,先回家去,我保证盖勒特醒了,我就叫猫头鹰送信给你。”看着阿不思红红的眼眶,她最后允诺。

阿不思在门口站了一会儿,转过身沉默地坐在门口的台阶上。他不知道过了有多久,直到破晓的光从天边重重的黑幕里透出来,他盯着远处一片烈焰一般燃烧着的云霞,觉得自己的心也快要被烧死了。


“阿不思,别为难这块羊排了,如果你真的吃不下。”阿利安娜撤走了他面前的盘子。

“一个礼拜了,自从那条鱼跑了他就一直这样。”阿不福思不屑地声调混合了咀嚼的声音,听起来更加瓮声瓮气。

阿不思回到卧室,拿起那本《巫师起源》,难得的晴朗,正午的阳光过分刺眼,他直起身子去拉窗帘,有什么东西在窗台闪过,他探出头去,是一只灰色的猫头鹰。阿不思几乎是屏着气拿下那卷小纸条。

“安好,勿念。另外,十分想念你。”

没有署名,但他知道那是谁。他的脸因为那些暗潮涌动的心绪而微微颤抖,把这张不足一拃长的纸条团在手心里,双手合十放在胸口,梅林啊,谢谢你。

“盖勒特,”他这写下后又做了涂改,“亲爱的盖尔。”天知道他拿着羽毛笔的手开始颤抖:

“亲爱的盖尔,你的来讯让我这些天被折磨的心终于得以平静,或者说,它又陷入另一种不平静。谢天谢地,你安好,告诉我你是真的一切安好吗?我是否能去看望你?为你的伤着想,巴沙特女士多次拒绝了我的探访。我想去看望你,可以吗?”

他觉得自己变得像个啰里啰嗦的老太太,可那又如何?“谢谢你了小家伙。”阿不思拿了一小块布朗尼塞进猫头鹰嘴里。猫头鹰呼扇呼扇翅膀,愉快地飞走了。

面对潮热午后,阿不思没有像往常一样选择午睡。他根本睡意全无,几乎是每过几分钟就抬头望望窗台,任何一点动静都会牵扯他的心砰砰直跳。

他几乎是豁然间看见那一头阳光般灿烂的金色头发从窗户外面露出来,然后是盖勒特英俊的脸,再往半个身子全部露出来。

“嘿阿不思,别发呆,帮我一把。”

“盖勒特!梅林啊,以后别做这以后别做这种危险动作。”阿不思伸出手,盖勒特一把握住,下一秒,整个人都跌进他怀里。

他们紧紧相拥,时间在那一刻停止,谁都不敢说话,也不敢动,甜蜜如同浪潮般汹涌澎湃,从心口溢出来。

“你的伤好了吗?我想再为你检查一下…”

“别动,阿不思。”盖勒特的头靠在阿不思肩上,手臂使足了力气环住阿不思的背。

阿不思不动了,也不说话,时间静止,直到盖勒特在他耳边轻轻地说,“我收到你的信了,我几乎一秒钟都不能在床上待,趁着巴沙特去做饭的功夫偷偷溜出来的,这个老太太实在功力深厚,破掉她的咒语用了整整一个下午。阿不思,我,我看了你的信,”他犹豫着措辞,“是不是意味着,你原谅我了?你不再生气了,是吗?”

阿不思的蓝眼睛凝着光,“我想,是的,我…”

“太好了阿尔。”没等阿不思说完下面的话,盖勒特像一个捡到珍宝的孩子那样欢呼雀跃,他无视阿不思红透了的脸,双手撑着阿不思的腰把抱起来转了个圈,“所以,我什么时候穿帮的?”

阿不思抿了抿嘴,小声说,“有一次我,呃,我在你睡觉的时候偷偷进了你的房间,”他听见盖勒特惊呼一声,这另他更加羞赧,“我,我听见你说梦话,人在睡梦中通常会说母语,而你没有说人鱼语。”

盖勒特笑着摇摇头,“我都说了什么?”

“你,”阿不思的脸测红晕衬得羞涩可爱,“喊了我的名。你说,阿不思,别走。”

那双眼睛,那双似乎蒙上雾气的蓝眼睛深深望着盖勒特,他想要吻他,不顾一切。

盖勒特忍了忍,最终只是握住阿不思的手,那双手柔软细腻,“这样真好,我没死,还得到了你的谅解。”

并不全是你的问题,阿不思想,我在生我自己的气,我在和那些荒谬的所谓的世俗道德作斗争,现在我知道了那些毫无意义。

“阿不思,”盖勒特举起那双手放在嘴边亲了亲,“我为我之前的鲁莽道歉。我,盖勒特.格林德沃,可以重新追求你吗?”


Tbc


评论(6)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